両儀 識

用来存图的号,后面也会自翻一些官博

【千正】Hope & Legacy(一)【钢琴家paro】

*架空所以必然OOC的奇怪的东西

*大概是个中篇然而下一次更新会在一个月全部考完试之后

*小六视角第一人称注意,人物心理揣测有(这是一个永远猜不到他在想什么的人所以……);自称新世纪好男人的小六wwww

*随后还有登场人物,但是!米有新罗!不想看他们两个秀恩爱!太刺眼了!(你

*向北极圈救星北柯太太致敬!【鞠躬】

——————————————————————————————

登场人物介绍

六条千景——天才钢琴师,刚刚结束的滨松国际钢琴比赛冠军;

纪田正臣——三年前参赛滨松国际钢琴青少年组比赛,而后再未参赛;

园原杏里——自称拉丁舞国际选手,具体参赛情况未描述;

竜之峰帝人——疑似园原杏里的舞伴;

三岛沙树——自称NASA工作者;

塞尔缇  ——自称专业赛车手;

其他暂无身份的登场人物:平和岛静雄、平和岛幽、门田京平、游马崎沃克、狩沢绘理华、渡草三郎。

其他设定

应邀来到游轮的客人们除了共同来到这里的团体以外,彼此之间不特殊指出则一般均为初识;门田四人同行、平和岛兄弟同行、园原杏里与竜之峰帝人可能同行。

挪威爱彼号游轮——目前仍提供旅行服务,在此仅借用名字,无深意、也绝无广告动机,且未参考内部设施;

日本滨松国际钢琴比赛——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在亚洲区唯一的国际性钢琴比赛,每三年举行一次。

——————————————————————————————

Hope & Legacy



0.

「我必定会让他的每一寸皮肤都染上香甜的温度;我必定会令他的每一枚细胞都在悦动、舞蹈、绽放融合着血与汗水的光芒;我必定会使他成为世界的传奇、人类的宝藏;我要让他登上神座、背靠上帝的怀抱、鸟瞰众生的律动;我要赋予他鲜活的肉体,唤醒他迷人的灵魂,握住他微颤的双手——将他引向他所应属于的、流光溢彩的神圣之地。

这些,是他应得的。

是他应得的。」



1.

重要的事情说在前面,我是真的好男人,尽管低谷期的我当前仅与八位哈尼同时谈恋爱,然而这并不能够掩盖我是个新世纪好男人的事实——不信你一一去问我的哈尼们好了。

接下来还要和你说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六条千景——作为绯闻最多,不不,是最受年轻女性们欢迎的年轻钢琴师,并在刚刚过去的滨松国际钢琴比赛中拿到金牌的伟大!的我,结束了音乐与文化名城交流会之后,被邀至这艘挪威爱彼号游轮进行商演。

其实我自己是很少接下这种非正式的商演的啦……但是这一次的邀请函相当特别:黑色信封配上红色撒旦模样的印章,信纸也是相当有格调的黑纸金字且字体难以辨认,内容还伴有一定程度的摩尔斯电码混杂其中,呜哇真的是超级酷!仿佛接到了来自异次元的邀请!我能看懂内容就好有成就感的!所以,有些好奇没忍住就应邀了。嗯我的动机是相当单纯的,所以游轮上的女孩子们都围过来我也是没有办法,谁叫我是新世纪好男人呢。

除了这个原因,还有一点点有些在意的地方。

三年前,当我还只能参加滨松国际青少年钢琴家大赛之时,曾遇到一个人。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震撼感,尽管我与很多哈尼交往、哄哈尼们开心,我承认这一点我一直做得很好;然而事实上我并不是很善于表达复杂的事情——用同一流派的朋友的话来说,就是过于单细胞了。

我也只是不知如何表达而已,简单的事情我就会简单的说出来,解决不了就武力解决,事实上我至今为止的人生基本没有武力解决不了的问题。我就是这样直接的人。

那一次的相遇对我造成的影响着实过于复杂:那个目测比我还要小上3岁左右的少年,坐在对他而言过于宽大的钢琴凳上,张开显然够不到八度的手掌,努力想要通过琴键传达着什么的模样,三年以来始终会时不时出现在我的梦境中。

我能描述的只有自己的感觉,那种心脏节奏过快、撞在胸膛上、好似要从喉咙中跳出的感受;那种仿佛要把我的魂魄牵引出来并施以咒语一般的脱力感;那种并非仅仅是耳膜在响应,而是全身都在不受控制地作出回应似的感受——我再也没体会过第二次。

并非是他的琴声有多么动听、多么迷人这种简单的直观感受,我仅仅是看着他不断起落的手指,他脸上不断变化着的表情和全身都在竭尽全力演奏一般的景色,再也无法自拔。他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他怎么会弹奏出这样的声音?他这样小的年纪为何会这样的——

我已经无法形容。

然而那个孩子却从我的视野中消失了,仅有一面之缘的他,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我绝不相信能让我如此震撼的存在会无缘无故离开这个多彩的黑白世界;一定发生过什么。一定发生了什么。

嘛,说实话我一直相信着的,我一定会再次与他相遇,毕竟我的思维回路从来不会认为还没有发生的事情注定是悲伤的结局;然而同样让我没有预料到的是,再次的相遇竟不是赛场,而是那个信纸。

黑色的纸张,金色的他的名字,纪田正臣。

作为商演主办方顾问的角色。

我不懂,以我简单的思维方式根本猜不透这三年的断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这个看起来狂拽酷的邀请信明明透着一种过于诡异的气息,而他的名字却在上面,在我已经三年没能在各种比赛的参赛名单上见到过他的情况下。

目前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状况,这是我来到游轮的第二天,昨日已经将分配的房间打理的差不多,我现在试图找到一些他的踪迹。

虽然在公共休息室不自觉的就与游轮上各位哈尼们愉快地聊了起来,但是相信我,我还没有忘记自己的目的,嗯。我之所以在此流连很久当然是有原因的,作为钢琴师被邀的我发现来到这里的哈尼却来自各个领域:魔鬼身材却戴了一副掩盖性感的大框眼镜的杏里酱其实是拉丁舞的专家;一头利落的短发笑起来超级可爱的沙树酱则居然是毫不搭边的NASA工作者;另一边不知为什么一直不肯摘下机车头盔的塞尔缇小姐则是真正的赛车选手,真是超有赛车感啊!

“那个,六条先生——”

“呀呀呀亲爱的杏里酱,叫我小六就好哦,认识我的女孩子大家都是这样叫的,随意一些就好。”我摸了摸杏里酱的头发,哇脸颊稍微有些红红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当然我的视角还能看到她的魔鬼身材最为出众之处,这可真是惊人呢。

“啊、…啊,好的,小、小六先生——”

“杏里酱不要紧张嘛~直接叫我小六就好哦,我可是超级喜欢像你这样可爱到让男人爆炸的女性能叫我一声小六呢!”杏里酱还是很害羞的样子,不知为什了似乎还瞥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一个少年。两个人大概是旧识的样子,莫非是拉丁舞的舞伴吗?

“那、那个,那小六是做什么的呢?”

  原则一,要让可爱的女孩子对自己保持神秘感;这可是作为世纪好男人的必要条件。

“嗯?不如亲爱的们都来猜一猜?”我似乎捕捉到了沙树酱亮起来的眼神,虽然立刻暗了下去,哇不想表现出特别感兴趣的别扭样子真是可爱呀。女孩子们果然都很可爱,就算大家都是拿到奇怪的邀请书过来这里的,也还是可爱的惊人。

  “啊大家的职业真的毫无关系呢,这个真的不好猜呀,有什么提示吗?”塞尔缇小姐真是看起来相当平和呀,虽然我看着她的头盔真的是无法平和下来。

“这个嘛,还真的不是毫无关系,就与在场的亲爱的们中一个职业有一点点的关系哦。”杏里酱也许是唯一与我的职业最为接近的人了,毕竟都是艺术领域。完全猜不透这次奇怪的商演究竟有着怎样的玄机。

“咦是这样吗?莫非是钢琴师?”这……

原则二,永运不要在可爱的女孩子面前表现出惊慌失措或过于惊讶的样子。

然而事实上,我真的被沙树酱惊吓到了;就算我很单细胞也无法确信地说沙树酱与主办方的人员毫无关系,很可能是了解了人员构成情况才会猜到我的身份;但是又不是确信的样子,恐怕有着些许微妙的关系呢。

“呜哇真是超级厉害呢沙树酱!”我保持着一贯的绅士风度,握起沙树酱的右手,礼节性地亲吻了一下。

看来是真的厉害呢这个孩子,很少会有哈尼像这样被我亲吻手背之时脸色毫无改变。

其他的女孩子们听到我的回答似乎都很吃惊的样子——原则三,无时无刻都要学会给可爱的女孩子提供惊喜。

目前情况已经基本了解,台球室那边还站着几个我毫无兴趣的男人:除了有可能是杏里酱的舞伴的男孩以外,还有两个一直站在一处却毫无交流的男人,一个染了张扬的金发带着夸张的墨镜,另一个说实话脸还是蛮好看的样子,但是始却终面无表情,这两个人的组合真是相当夺人眼球;另外还有四个正在麻将室门口站着的家伙,其中一个男人始终带着针织帽,相貌倒是比较普通,另一个男人则一直笑眯眯地和一个没有到我这边来的可爱女孩子说着我完全听不懂的话,还有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男人始终在低头玩着手机。

信息也收集的差不多了,我和可爱的女孩子们短暂告别之后,就自行探索起这个巨大到惊人的游轮。

收到请柬之时,附带了游轮较为具体的空间分布介绍,然而这游轮真是大得超乎我的想象……还是要自己看一看才行;毕竟因这奇怪的请柬而来,多少要做一些准备才行。

不知道那个少年现在在哪里呢,三年未见,少年的成长速度很可能让我已经无法认出他了吧。啊啊,这种有些紧张的期待感,果然应邀过来是正确的选择呀。

哈利路亚,这一次相遇,你又会让我见到怎样的光景?

我期待着,神谕的降临。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