両儀 識

用来存图的号,后面也会自翻一些官博

【革命机/时艾】生前文

#是《身后文》的姊妹篇,本文是晴人视角,《身后文》是小妖精视角

#原著向




我确是如此相信着这个身体的主人,和他所拥有的理性与睿智。

相信至此,以致当前的状况令我难以理解;为何面对这个对手——艾尔艾尔弗曾经的恩师,我们两个人同心协力都无法打到他。

倘若他的意识此刻正处于我的身体之中从旁看着,必定会是一脸鄙夷的审视着我,责备着“时缟晴人你为什么不能好好利用我的体能优势,这个时候应该集中火力这样操作才对”。

回想着前段时间,这个苦涩的家伙似是常常望我出神。

我并不讨厌那种注视,却也对此略有恐惧。

若说原因,大抵是由于我能感受到这个注视的深度,绝对不是看着我的面容、甚至不是思考我的意识;那是一种近乎吞并、极似融合的审视——我以自己并不聪慧的角度思考,可以称为感官体验吧。

他一直处于充满压力、只有黑白色调的世界中,仿佛来到这里所经历的具有色彩、具有香气的事情都未曾体验过一般,他就像是在利用我的视角、通过正常人的角度和感官,看着这个对他而言无比陌生的温暖的世界。

啊……不知道这种甜度的经历,对他而言会是多么迥然不同的体验。

我多么想让他终有一天,能够透过自己冰冷已经融化的双眸,真切地感受到世界原有的温度啊。

绝对不能在这里倒下。

为了犬冢前辈、为了爱娜酱、为了毬惠酱、为了翔子……为了一切已逝之人,为了一切在世之人,以及,为了艾尔艾尔弗。

现在……还早!现在……还不到时候!


对手这个时候居然和我谈起了人类与魔人的历史。

我脑子里简直要沸腾了一般地充溢着愤怒。

“你是说你们也曾想过与人类共存吗!只不过因为受到了一点伤害就退却步伐,继而为了让彼此不受伤又筑起了谎言的围墙。我的这位朋友,他,就算失去照耀自己的光辉,仍为了实现她的梦想而重新振作起来;我最喜欢的女孩子,就算是失去了父亲,仍不放弃的努力扮演好总理大臣的角色;为了不管再怎么受到伤害也不愿放弃的这些人,我绝对不能输给你!”

我将我的心声全部呐喊出来,仿佛这样就能够让我获得新的力量,仿佛这样……就能够阻止记忆继续流逝一般。

我的视线有那么一点模糊,我能感受到……saki的笑容破碎在了记忆中,毬惠酱的遗容消失在了脑海里。

接着还有数不清的同伴们……一张一张的面容就这样碎落一地,再也无法拾起、无法拼凑、无法想起。

不行……我绝对不能就这样倒下……我不要……我不要就这样忘掉一切……到最后连艾尔艾尔弗的事情……

爱吃培根煎蛋的他,爱吃羊羹的他,预言家一般的他,我的军师,我的战友,我的契约者,我将生命交付给他“对半分”的人……

啊,还真是奇怪啊。

是我一直没能注意到自己如此强烈的情感吗?到最后我竟无法忆起翔子的脸。

走马灯一般消散的记忆,到最后竟全部是你,艾尔艾尔弗。

战争还没结束,不过我相信凭着你的力量,在这次胜利之后一定能够迅速平定世界的吧。

我们共同建立一个人类与魔人共存之世界的责任,今后只能全权托付给你了,带着你心爱的女孩子的梦想,带着我分给你的责任和生命,实现这一切吧。

我到此刻,仍然相信着你、相信你的一切,艾尔艾尔弗。

啊……艾尔艾尔弗……我终究还是没能兑现我们的契约啊,看来到最后违约的人,会是我了。





“时缟晴人!我们赢了是吧!”

我在混沌的意识之中被唤醒。

眼前是一个俊美的少年,他的军装染着一些血色,想必是一位优秀的军人;他银雪一般美丽的头发给予这个少年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度和氛围,而虽说能够感受到这般的“拒绝感”,我却无法将自己的注意力离开这双眼睛,甚至如同熟知、习惯一般,享受着他的“拒绝感”。虽然我无法忆起他的名字。

“晴人……那是我的名字吗?

我……什么都不知道了……这是哪里……你是谁……?”

当我将自己真实的状态陈述出来之时,眼前少年的表情变的无比悲痛。

啊……你不要摆出这个表情啊,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心脏会如这样结成一团、胸口仿佛经历了撕心裂肺的疼痛一般——

“你都忘记了吗?全部都……”他这样说着,紧紧的蹙着眉。

“嗯……”

他忽然不可抑制的握住我的手臂,摇晃着我的身体,提高音量地质问:“连和我缔结过契约的事情?”

对不起……辜负了你的期望。

对不起,我记不起你的名字。

“……嗯……”

“在月球上斗过的事情?”

“……对不起……”我不禁低下了头,不忍心继续看着他那双包含着痛苦、绝望和泪水的双眼。

“你和我……”他松开了手,好像和我一样感觉到了心脏的疼痛一般捂住胸口。

“你……知道我的事情对吧……?”我猜一定是这样的,我面前的这个少年,一定知晓关于我的一切,一定是对我很重要的存在,我想,也许我于他而言也是某种必要的存在吧,否则他怎么会露出这样难过的表情,怎么会任由泪水猖狂肆意的充盈双眼,怎么会用这样令人毕生不忘的眼神,悲痛、悲壮、悲凉的望着我。

“啊……你……

是我的朋友……!”

啊……果然是如此,我就知道的,这个人一定是,一定是我今生最好的朋友。

我从内心深处感到了悸动的喜悦。

亲爱的你,不要再露出这样的表情了,如果我能够记得你的话也一定不希望看到你如此难过的样子。

亲爱的你,允许我最后一次触碰到你吧,既然我们是最为要好的友人,相比曾经也有过打闹的经历吧,你一定不会介意我,在最后,像这样,轻轻的还你一个拳头的,对吧。

哈,我打到你啦。

亲爱的你,你看到我的笑容了吗?

无论我们曾发生了怎样的故事,无论我们曾有着怎样的经历,我想拥有全部记忆的那个我,也一定期望着你能够继承这样的笑容继续走下去的吧。

你瞧,我在做榜样给你哦。

不知道以前的我有没有赢过你什么,不过以我这个样子应该是不曾赢过作为军人的你吧。

这一次,是我赢了哦,看,别再哭了,我在笑给你看呢。


啊……你……

是叫做……

艾尔艾尔弗……对吧?


——————end——————


ps:《身后文》写作时间革命机才上映不到一半,那个时候并不知道结局,是我乱写的orz,所以场景没能再现还原,本文再现了原著场景。(不过话说回来那个时候我似乎预测到了结局。虐cry)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