両儀 識

用来存图的号,后面也会自翻一些官博

[drrr/千正]揭穿(3)

三、会面


“那么,小正臣究竟是怎么思考的呢?可以告诉我吗?你面对着这样的友人、面对着这样不可挽回的局面,究竟想到了什么对策呢?”

啊啊,说是想到了什么,实际上,我大概只是执拗的、倔强的想要坚守自己的初衷罢了。

想到这些,我忽然觉得全部可以连结起来了;无论是我对于拉回帝人的执念、还是日常生活的执念,我所要守护的东西,完全是出于我的本心、出于自我的、自私的目的而确立下来的。我没有多么高尚的人格亦或是圣人般的道德,我只是一个任性、自私、专注于自我的幸福而无视他人牺牲的小鬼而已。

”嗯,我果然还是下定决心,要阻止帝人了。“

千景大哥居然夸张的拍着桌子大笑起来,幸好这里是单独的隔间,否则又会引得视线聚集过来;不过话说回来,之前女孩子们聚在这里本身就是个足够引人注目的现象了。

“这就对了嘛,小正臣。小鬼就要有小鬼的样子,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一下,之前揍你的那群家伙啊,似乎不是”小鬼“的范围能够容纳的类型;总觉得背后有什么肮脏的大人的手段在其中掺拌着,总之我会跟着你的,不会让”小鬼“一方在我的眼前受到伤害的。既然如此,我们走吧!“

”诶?去哪里?“

”当然是回你的公寓喽,我大老远从我的地盘跑来池袋而且还没有地方睡,在你的伤口恢复好之前怎么说也有充分理由收留我了吧哈哈哈哈!“

嘛这么说是没错。啧。

”喂干嘛一脸不屑一顾的样子!我可是为了小正臣的人身安全考虑的!“

”千景大哥……你啊,是不是经常这样跑来蹭女孩子的房间住诶……每次来池袋住下的时候……“

被看穿的轻佻男毫无愧疚之色,只是站起来停在那里,没有了下一步动作。

阿咧?不会生气了吧?我又说什么过分的话吗?难道是被我戳中了事实恼羞成怒了?千景大哥应该不是这种人才对……

接着他就用他的迷之行径打破了我的思考回路。

端端正正的站在我的面前仰视着我,接着缓缓的把左手背到身后,右手摘掉那顶沾染了少许血色而颜色发暗的帽子,恭恭敬敬向我行礼并低着头、压低声音、一失之前的轻浮之感,郑重、正式、不容拒绝的说:”那么,纪田正臣君,请问在下六条千景可否在你的住处借助几天呢?以便助你完成大业。“

千景大哥的气势着实惊到了我……这家伙估计是对于向他人请求恩惠而感到十分羞愧……哈,在这种奇怪的地方倒是意外的和我一样执拗呢。

我慌忙的扶着桌子站起来,深深鞠躬:”当然可以,谢谢千景大哥此次对我出手相救,日后若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正臣必定尽我所能全力相助。“

还未等我抬起头,千景大哥就一巴掌狠狠的拍着我的后背。原本处于受伤状态的双腿一时无法支撑身体,我踉跄了一下,千景大哥迅速的又一次架起我的手臂,看起来非常开心的笑着:”哈哈哈小正臣被我骗到了哈哈哈!这可是你自己答应收留我的哦!这回可没什么怨言了吧!“

……原来被骗了。



异常平静、平稳之下缓缓涌动的暗流全部悄无声息、一如在等待着各方势力恢复元气一般,我的伤口也慢慢痊愈。

倘若过往的某个时间点、某个场所中,我或是千景大哥、帝人或是杏里酱、折原临也、静雄先生、塞尔提……我们其中任何一个人、任何一次碰撞、任何一次交集,曾作出不同的抉择、走入不同的门扉、开启不同的世界线,如今又将是怎样一副光景?我又会背负着怎样不同的命运与责任?

然而在此刻思考这样的问题已是毫无意义。

千景大哥从客房走了出来,看着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我,露出了一个嬉皮笑脸的表情:“小正臣想什么呢,这么出神,是在想我吗哈哈哈!”

对于千景大哥频率超多的玩笑我已经司空见惯了,只好耸了耸肩膀无视他的调侃。

“哇,被小正臣无视了,好伤心。嘛不管怎么说,今天就是见面的时间啦,无论有什么心事都先放下吧!让我带着小正臣出发吧!”

我整理着衣服,带好了黄色方巾,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下定决心直面一切。

总算要结束了,扭曲的、歧途中的一切。




帝人就站在我的面前。

千景大哥在我的后方,似乎担心出现什么意外而又不想打扰我们的谈话。

“终于见面了啊,正臣。我……已经没有退路了,已经回不去了,什么都……抓不住了。”

“我一定要让你重新回去,无论要让你经历怎样的痛苦。”

“不可能的啊,正臣,我已经踏进来了。”

帝人在我的面前掏出了枪。

出乎意料却也在意料之中,只是我不敢确定,这支枪的枪口是否曾经擦出热度。“正臣,我啊,已经开过枪了哦,两次。就是这支枪。

所以就算正臣要阻止我也是没用的哦,我已经走入歧途了,停不下脚步了,就算是正臣,我也开的了枪的,不要再阻止我了,正臣。”

“我已经下定决心了。”

在他举起那个东西的瞬间我跑了起来,唯独在打架这一方面我还是有一点自信;我拼尽了全身的力气像那杆枪跑去,帝人如我所料的没有躲避的动作;他是真的按下了扳机,射向了我的右腿。

这一击我确实已经预料到,便迅速的向左闪去,继续向他跑着;值得庆幸的是我躲过了这一次射击。

我抬起拳头,击打他的腹部,他的身体倾倒下来,我在他失去重心的瞬间用膝盖撞击他的腕部,又用手掌牢牢抓住他的手臂。

枪支掉落在我这侧的地面上。

我将重量都压在了他的手臂上,牵制住了他的动作,同时踢远了枪支。

千景大哥见状立刻过来收走枪支,又回到了之前的位置,依靠在墙上。

“帝人,我能阻止你的,你看。”

“不,你不能。”

我面前的帝人已经超出了我对他曾经的认知。眼底尽是我所不能读懂的漆黑的疯狂。

是的,我以为他仅是稍作挣扎。

完全没有预料到,他的挣扎是为了拿出藏在袖管中的第二把枪。

直到我听到了子弹弹出的声响,转头去看时,从右腿传出的剧痛已经率先侵占了大脑的一切知觉。

我失去力量,握紧膝盖下方,尽可能阻止血液的流失。

千景大哥还未等我作出反应,已经奔了过来重重的击打了帝人的头部,将第二只枪一并夺走。

我猜帝人大概已经因为这一击昏迷了。

我也有一点意识不清,大概还是流血过多了。

啊……我已经拼尽全力做到这个地步了。

帝人。

你,清醒了吗?

——————tbc——————

ps:最终章就来一场甜蜜的约会吧(●°u°●) 」

pps:第一章:https://1451598.lofter.com/post/1dd30970_9e8d79a

第二章:https://1451598.lofter.com/post/1dd30970_9ea07c5

评论(1)

热度(11)